close

我知道蘋果版的版友們,現在眼裡可能只有iPhone 4S,容不下其他的東西,畢竟這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啊~這幾天看了各種報導,4S預購量超過20萬,是相當驚人的數字,我想歷代iPhone在台灣累積的銷量應該相當可觀。也正因為iPhone的熱銷,有需求自然有商機,市面上有很多配件,有針對iPhone專門設計的,也有通用規格但針對iPhone來優化的,很容易陷入敗家的深淵啊~

先前我是iPhone 3GS與iPhone 4的用戶,但後來換了Android後覺得系統較自由,手機就不考慮回iOS了。然而又很懷念iOS的遊戲(我很愛日本的Namco遊戲),所以就入手了iPod touch,用來聽音樂和玩遊戲用,當成隨身的影音遊戲機,是蠻方便的。用了上一代touch半年多,最近touch的2011新款還推出白色,讓我有點手癢

我看到很多iPhone使用者,都還是用原廠附設的耳機來聽音樂,但我真的覺得那耳機音質很差,不管買iPhone還是touch都從來不用。這次要來分享的耳機與喇叭配件,X-mini II喇叭是我放在家裡浴室旁邊用的,鐵三角ATH-XS7是我通勤時搭捷運用的,而TDK EB-950則是借來玩玩。其實也想透過這篇,調查看看版友們用的是哪些耳機或喇叭?大家也貼上來秀一下吧...或是說說看大家的心得,看看有哪些耳機,搭配起iOS裝置是有加分效果的。

▼iPod、X-mini II隨身喇叭、鐵三角ATH-XS7都是我自己的,iPhone 4S是跟Nanako借來拍張合照,而耳道式耳機TDK EB-950也是借來玩的。


X-mini II speaker

X-mini II 迷你攜帶型喇叭,我是在蘋果經銷商展售店看到的,先是被鮮艷的顏色吸引,接著試聽之後發現雖然體積小,卻有超乎想像的音量,所以就把它帶回家了。這產品是新加坡的廠商做的,顏色很多,有白色、紫色、黑色、紅色、粉紅、銀色,甚至還有Kitty特別款,然後橘色、綠色、藍色是2011年的新款,我想了半天最後買了鮮豔橘,花了1,090元。這種喇叭的用途,我覺得講究的就是方便,有時候在戶外又想要分享音樂給朋友的話,透過迷你喇叭會比iPod或iPhone的聲音大上許多。


▼買回家之後我有看一些介紹,有提到這是一款會跳舞的迷你隨身喇叭,本來不知道是什麼意思,後來把音響音量全開、iPod音量開到約75%後,就發現在某些強烈的節拍時,X-mini II就會隨之跳動。如果把iPod和X-mini II音量全開,我覺得會有點破音,建議不要兩邊都開到最大聲。


▼40mm的大孔徑,以隨身喇叭來說相當夠力。


▼機身有彈簧式的設計,但我不並清楚這樣的設計有什麼獨到之處。


▼將彈簧鎖緊時的樣子


▼側邊下方有開關機鍵,我覺得卡榫的力道沒有設計很好,不夠到位。搭配有吊飾孔,可以掛在包包上裝可愛囉


▼機身本體下方有一條短的3.5mm連接線,可以連到你的隨身音源裝置。


▼另外有多附一條mini-USB、USB、3.5mm耳機的延長線,可以用串連多個X-mini喇叭,如此一來音量就更驚人了,但我並沒有多買一顆所以就沒試過。而這條妍常線,則是可以接上電腦或是變壓器來充電。沒電的時候,下方的燈光是顯示紅色,充滿後就會變成藍色。號稱只要充電2.5小時,就可以連續使用12小時,而我實際測試過後,從從晚上8點到隔天早上6點多都還有電,撐到10個小時應該是沒問題的。


▼音量控制鍵在全球體靠近底部的地方


▼隨機有附贈一個絨布保護套,我不是很喜歡它的材質,因為真的很容易弄髒,沾到毛絮或是灰塵都很明顯。


▼把X-mini II裝進絨布保護套的樣子


鐵三角ATH-XS7

我家裡有好多副鐵三角耳機,有強調中高音的CKM系列,也有近兩年強調低音的CKS系列,或是在公司使用的SQ5,而後戴式的XS7則是我最近買的新玩具。鐵三角這個系列是X-Street Style,強調是專門在街上使用的。會想要買XS7的原因,是因為頭罩式耳機很容易壓住頭髮,我覺得走在路上總是有點怪怪的,而後戴式的話就不會壓到髮型,走在路上就不用顧慮太多,而且價格只要2000元,我覺得很划算。


▼直立時會覺得跟其他頭罩型耳機無異,但因為是後戴式的設計,所以體積比一般頭罩式耳機小。採用40mm的大口徑,服貼的防滑耳墊可以有效阻隔雜音,有時候我戴著奔跑要趕紅綠燈過馬路,也不太容易滑落下來。


▼機身有黑色和黃色兩款,我買的是比較亮的黃色款。XS7系列我聽了一陣子,我覺得中高音域表現比較好,重低音沒有這麼強烈,或許還要再run看看會比較出來。


▼內側耳罩是彈性橡膠圈的材質,前一陣子室外溫度較高時,繪覺得有點悶熱。


▼採用單側耳機線設計,只有左耳端有耳機線。


▼親自來示範一下,雖然說頭很大,但還好彈性做得不錯,戴起來不會覺得很緊。


TDK EB-950防噪耳機

TDK這個品牌大家可能不太熟悉,是日本的廠商,主要產品是電子原料、電子元件、資料儲存媒體,最近開始針對iPhone/iPad/iPod推出優化的耳機,漸漸在通路上可以看到,像我借來的這款就是EB-950耳道式抗噪耳機。EB-950是有針對iOS裝置來優化的,除了可以聽音樂之外,用iOS裝置聽音樂的時候,還有耳麥控制器可以調整音樂跳曲和音量,內建麥克風更能用來講電話。以售價2000元有找的耳機來說,我覺得是蠻推薦的。


▼略微圓弧的設計,在塞進耳朵的時候,可以巧妙的卡在耳道中,不像有些耳道式耳機,會有卡不緊隨時會掉出來的感覺。戴好之後,可以有效阻隔雜音進到耳機裡面,在搭捷運時很方便。


▼耳機上有標明L和R以告知左耳或右耳,驅動單元是8.5mm。這款耳機號稱高低音都很平衡,我試聽約一週之後,覺得的確聽起來都能兼顧,聽各種音樂應該都是能夠駕馭,不像我之前測試的Beats耳機過於強調Bass,有忽略中高音或是人聲的傾向。


▼有附贈一個防塵的保護套,材質是類似雨衣的感覺,可以將耳機、耳套、收納夾和轉接器都收進去。封口的地方是磁鐵式的設計,不需要去特別壓或施力,會自動扣緊。


▼附三種尺寸的耳機套,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來搭配,我用EB-950都是搭配中型的,戴起來很舒適。


▼把三個尺寸的耳機套都拔下來看一下


▼內附轉接器和夾子,可以將耳機線夾在衣服上,像我每天都在尖峰時刻搭捷運,如果不將耳機線收好的話,很容易被女孩們的包包勾到,有時候耳機會整個飛出去。


▼可以選擇曲目、調整音量及接聽電話,因為是針對iOS裝置所設計,我測試了一下Galaxy S II果然無效。


▼背面有耳機麥克風,如果你是iPhone的使用者,就可以用來講電話。



大家也來分享一下你的耳機或喇叭配件吧


   
arrow
arrow

    時尚科技情報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